【開箱實測】傳説中的發奶食物~這個有效欸!

 第一胎從沒奶,到後來奶量多到可以讓寶寶洗母乳浴,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啊!


以下幾個發奶秘笈分享給各位媽咪

真的是幸好有堅持下去!


固定時間擠奶,半夜也要堅持哦!

真的就算再累,我也會至少4小時擠奶一次

尤其是半夜泌乳激素最高的時候,真的是要把握這段時間來擠奶

半夜擠奶


油炸的食物盡量少吃

可以吃啦~但不要吃太多!很容易塞

我其實蠻常偷吃的 哈

但就是水要多喝,卵磷脂也要乖乖每天都吞

油炸食物 塞奶


充份休息,睡飽飽睡好好

晚上要起來擠奶、顧寶寶已經很累了

所以白天的時候,看誰有空

都會請我媽/我老公幫忙照看寶寶

讓我盡量有時間好好補眠,睡個午覺

睡眠不足真的會讓奶量變少!


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多喝水

奶水的最主要成分就是水,

當整天攝取的液體量增加,奶量也自然跟著增加

傳統觀念說做月子不能喝水,如果擔心水太冷或不乾淨

可以喝過濾後再煮沸的水呀!我都會喝溫開水

多多喝水吧!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啦~



發奶食物多吃、勇敢多嘗試!

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嘗鮮的人

所以這篇文的重點就是要實測傳説中的幾種發奶食物

到底有沒有效呢?我會把奶量放在旁邊對比

平時我大約一次可以擠90-105之間的奶量


花生牛奶湯

感覺普普

下餐擠奶量:115cc

花生牛奶湯


鮮奶茶 

去點餐的時候叫來喝喝看 蠻有感的欸!

不知道是不是心情變好的關係 哈

下餐擠奶量:155cc

鮮奶茶


葫蘆巴茶

活力媽媽葫蘆巴茶 發奶媽媽茶

泡2包濃濃的喝下去,超有感!

而且還蠻方便的,我出去都直接泡在保溫瓶

之前怕沒效,所以是先申請試用包才回購的!

下餐擠奶量:165cc


發奶試用包我是在這裏申請的哦>>https://www.mamago.co/trial_easymilk/index.php

花生豬脚湯 

我本來就很愛吃豬脚~

奶量感覺是有增加一點點啦

下餐擠奶量:130cc

花生豬脚湯


黑麥汁 

這個好甜好好喝哦!

但我怕變胖,不敢每天喝這個來追奶~

下餐擠奶量:145cc

黑麥汁


酒釀湯圓 

我本來就不太愛有酒味的料理

這個發奶效果對我來説無感 哈哈

下餐擠奶量:110cc

酒釀湯圓


黑豆排骨湯 

有一次回我媽家吃飯,我媽著給我吃的

這個發奶效果 我覺得有一點點提升

下餐擠奶量:135

黑豆排骨湯


鮮魚湯

我很愛吃魚!但魚湯的發奶效果感覺很普~

下餐擠奶量:110

鮮魚湯

鮮蚵湯

其實我不愛蚵,看有些媽咪說很發奶

想説實測看看,但對我來說真的還好 哈

下餐擠奶量:105

鮮蚵湯


以上是我自己實測的發奶食物啦

對我來説有效的發奶食物順序

葫蘆巴茶>鮮奶茶>黑麥汁>黑豆排骨湯


不過除了吃這個發奶食物以外,記得每天要攝取2000~3000c.c.的湯湯水水哦!另外還要勤勞的固定擠奶/親餵~這樣奶量才會慢慢追上來哦!


延伸閱讀

10種自己在家也能輕鬆做發奶料理

產後如何增加奶量?

追奶的關鍵是什麼?哺乳媽咪需要了解的QA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