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對孩子說這些話!!爸媽"言語"的力量其實很可怕

大家~我是之前那個叛逆的安親老師,我又來囉~~!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--爸媽"言語"的力量

我知道~當孩子哭鬧搗亂的時候,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住對他生氣
或是對寶貝說出一些"不好聽"的負面字詞
像是:你怎麼這麼笨,怎麼都學不會,為甚麼別人可以你不行....
其實事後反省,一定也會很後悔吧,為甚麼自己會對孩子脫口而出這種話呢?
那麼,您想過這些話語對孩子造成的影響嗎?

這學期有一個轉學生轉來我們班,那個小女孩很安靜
一開始我以為是文靜那種,後來發現怪怪的....她感覺很害怕人群
後來花了很多時間突破心防才知道她在家裡很自卑
母親再婚,跟繼父還生了一個孩子是男生,重男輕女對她很不耐煩
只要做錯一點事就被罵,久而久之她也不想去爭也不想開口說話
從小小的她身上,我彷彿看到了絕望(沒那麼誇張啦但不開心是真的)

所以我想告訴大家~育兒這條路很累很辛苦沒錯
可是爸媽是孩子們的第一個老師,對孩子的影響甚大
如果可以多點鼓勵與支持,孩子的未來會更好哦!共勉之

--我是叛逆的安親老師

文章來源 媽咪拜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