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預防產後掉髮?該怎麽吃?改善產後掉髮實戰經驗!




相信很多媽咪和我一樣,在產後4個月時

都會遇上’產後掉髮’大魔王!


像我在懷孕前其實就有輕微掉髮的情形

只是沒有像第一胎產後那麼嚴重。

之前沒爬文覺得很緊張!會不會頭頂越來越亮了/(ㄒoㄒ)/~~


到底產後掉髮要如何預防??

該怎麽吃才可以改善掉髮問題?


👇第一胎生完鵬鵬產後掉髮掉的很多


👇第二胎懷香香時,就已經早就做好準備預防了!

頭髮比起第一胎生完真的掉比較少,也長得比較快!


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吧o(* ̄▽ ̄*)ブ


1.不要用熱水洗頭!不要用熱風吹頭髮

因為這樣會造成毛囊提早萎縮,增加掉髮的機率!


2.正確梳頭髮、用寬齒梳

用寬齒梳來梳頭髮,會減少頭髮拉扯


3.嘗試短髮

老公是長髮控,剛開始還不想讓我剪

但長髮實在太容易被鵬鵬、香香拉扯

所以就狠下心剪短啦!



4.飲食均衡、補充營養

其實會掉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鐵!日常除了要補鐵之外~

也要多補充膠質食物和蛋白質,頭髮才會長得快!

所以在懷萱萱時,我就有在做飲食調整了

畢竟產後掉不完,心真的很累~


剛好補鐵食物:牛肉、豬肝、火龍果都是我愛吃的

紫菜、芝麻、黑木耳也是補鐵的食物哦!

我每個禮拜都一定會吃牛肉!偶爾去現炒店會點個豬肝湯


豬腳、炸魚皮也是我的最愛

這些都有滿滿的膠原蛋白!

膠原蛋白是頭髮的養分呀


當然蛋白質的補充也很重要

我早餐就很常買豆奶、還有雞蛋順便補充蛋白質


當然除了食補之外,養髮營養品也可以補充一下

我是直接買亞尼活力的【產後法倍多】

裡面是血紅素鐵+膠原蛋白

比起直接吃食物的話,吸收效率會更好!

也不用怕吃進太多的熱量,雖然我很喜歡吃豬腳

但熱量高,我還是怕胖啊,畢竟生完已經胖了XD


5.不要熬夜、正常作息

這個真的很難做到!哈哈

但有正常的生活作息,新陳代謝才會好啊


6.天然的洗髮精

還沒生小孩前,很愛用那種香香的洗髮精

現在都換成天然的了,這款用了有一陣子了

薑汁洗精也看很多媽咪都有在用


總而言之,不要怕,不要擔心!

補對足夠營養,不要給自己壓力

產後掉髮狀況一定會改善的!

如果超過一年還是持續掉髮的話,有可能是其他問題而影響

建議媽咪們還是要去咨詢一下醫生喲!


👇更多文章


留言